2019德國工業4.0智慧製造考察團(9/14-9/22) 即日起開放正式報名

2022.04.25

 

德國自2011年提出「工業4.0 (Industry 4.0)」這個概念後,這股旋風開始席捲歐、美、日、中國大陸及台灣等世界各地,預期將帶動全球第四次工業革命。從德國工業4.0計畫的推動,顯見目前工業先進國家正運用網實整合智慧製造科技帶動產業垂直與水平價值鏈的數位化、智慧化,以帶動生產力的提升。
在數位化浪潮下,產業加速數位轉型與技術革新已是大勢所趨,而智慧科技則為提高生產力、提升品質和靈活性的關鍵。

中國生產力中心將於2019年9月第五次籌組「德國工業4.0智慧製造考察團」,除了參訪德國知名大廠外,也將安排參觀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 ( EMO Hannover ) ,今年該展重點為智慧工廠新產品和技術解決方案以及積層製造循環(additive manufacturing circle),近年積層製造技術大幅躍進,逐漸融入各種工業製程,也普遍運用在汽車業、航空製造業和醫療科技業等領域。

期望本次考察能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深入了解工業4.0的精髓,並吸取德國創新研發與生產的技術經驗,引領台灣產業升級,鼓勵企業加速發展智慧聯網、大數據分析工具並改善人機協同工作環境,進而實踐客製化量產與服務生產力,讓產業結構持續優化,打造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競爭優勢。
 
 
 

本行程預計拜會之產業包括:智慧機械、機電設備、汽車製造、系統整合等領域全球領導廠商—Robert Bosch、TRUMPF、Mercedes-Benz、SCHMALZ、MAG、Kärcher

另外,本次考察團也會前往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 ( EMO Hannover )參觀,該展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具機展覽,展出內容包括傳動與驅動技術、控制系統、數控工具機床、工業機器人、組裝科技、自動化、工業電子、傳感器和診斷技術等,今年主題為「智慧科技驅動未來生產製造」,聚焦人工智慧 (AI)、數位化與工業 4.0 在金屬加工業中的重要性,並展出未來智慧工廠解決方案,該展另設有全球首座展場 5G 技術測試區。

     2019 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 ( EMO Hannover )--   https://www.emo-hannover.de/home

  • 考察時間:2019年9月14日(六)~9月22日(日) 共 9天
  • 考察地點:德國法蘭克福、斯圖加特、漢諾威…等

出發前另安排「課前研習」: 團員於行前共同學習工業4.0基本概念,以對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網實整合系統(CPS)三大重點有基礎認知

返國後也將舉行「成果交流會」,邀請業界工業4.0專家專題演講並參訪國內標竿企業,促進團員與產業互動交流

2019德國工業4.0智慧製造考察團(9/14-9/22)

9/14(六)~9/22(日),九天六夜

日期

參訪

主題及重點說明

9/14

前往德國

桃園-法蘭克福 (中華航空CI 61 )  23:15--06:50+1

9/15

(日)

抵達德國

上午

06:50 抵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下午

哥廷根(Göttingen)景點參訪

前往漢諾威 (Hannover)

9/16

(一)

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

(EMO Hannover)

 

本展將於2019年9月16日至21日舉行,展出主題有傳動與驅動技術、 控制系統、數控工具機 床、工業機器人、 組裝科技、自動化、工業電子、傳感器和診斷技術等,本年度主題為 「智慧科技驅動未來生產製造」,聚焦數位化與工業 4.0 在金屬加工業中的重要性,並展出未來智慧工廠解決方案,該展另設有全球首座展場 5G 技術測試區。

9/17

(二)

工具機製造商TRUMPF

 

創立於西元1923年的TRUMPF是全球工業製造的領導企業之一,從鈑金加工和切割的機床,到各式雷射源與應用與電源供應器,創浦持續的創新引領業界發展、建立技術標準,也致力於研發更有效率的產品給廣大用戶。

9/18

(三)

清潔設備商 Kärcher

 

Kärcher是目前全球領先的高效及節約資源型清潔系統的全球供應商。其清潔設備融合了功能性、用戶友好性以及精巧的設計。1600多項專利充分證明該公司的獨創性和超凡的創新精神。該公司亦致力研發數位化服務與產品 ,例如將家用庭院的定時灑水器導入行動手機應用程式控制操作。

工具機製造商 MAG

MAG為台商工具機大廠友嘉集團所併購,是德國知名工具機大廠,產品內容廣泛,包括工具機及零組件生產、系統整合、工業自動化、工具機維修與管理等全方位製造服務。

該公司也是全球汽車產業最主要、技術最先進的統包生產廠供應商,及引擎與底盤元件機械加工使用的設備供應商 ,客戶涵蓋全球知名汽車大廠,如賓士、BMW、勞斯萊斯、福斯、奧迪、通用、福特、豐田、日產、一汽大眾等。

9/19

(四)

機電設備商 Robert Bosch

Robert Bosch 是一家德國的電子工程跨國公司,主要業務包括:汽車零部件與系統、家用電器用品、消費性電子產品、工業與建築工程設備、包裝技術和安全技術等。該公司產品及服務的設計宗旨在於提供吸引人的科技,透過創新而有效的解決方案,協助改善人們的生活品質。

汽車製造商Mercedes-Benz

Sindelfingen工廠

Mercedes-Benz是一家以豪華和高性能著稱的德國汽車品牌,總部設於德國斯圖加特。旗下產品有各式乘用車、中大型商用車輛。目前Mercedes-Benz是戴姆勒公司旗下的成員之一,除了品質與性能外, Mercedes-Benz也很重視車輛安全,並發展出撞擊潰縮區等多種汽車安全技術。

9/20

真空設備製造SCHMALZ

 

SCHMALZ是世界知名的自動化及真空處理設備的全球領導者之一,提供創新、 高效的真空解決方案,其產品可廣泛應用在航太、汽車、物流、金屬、化學、製藥、塑膠、複合材料、風力發電、太陽能、木材等產業。而且,該公司也因應不同客戶的生產需求,致力研發與設計各項高科技真空處理設備與系統,搭配完整的模組化系統操作,為機器人運作提供高度彈性,大幅簡化生產流程,並提升工廠作業處理效率。

9/21

搭機返台

法蘭克福桃園(中華航空 CI 62) 11:20--06:10+1

9/22

抵達台灣

06:10 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郭忠達 (Clark Kuo) 敬上

 

國外參訪小組 (Overseas Visit and Observation Team)

中國生產力中心 創意創新事業部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 Business Division, China Productivity Center)

台灣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79號2樓

2F, No.79, Xintai 5th Rd.,Sec.1,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 Taiwan

TEL:+886-2-2698-2989 ext. 2829

FAX:+886-2-2698-9335

Mobile: +886-958-966-985

Email: 2829@cpc.org.tw

Website: www.cpc.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