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貿易之商機、挑戰及國際規則發展動向

2022.04.25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 第295場工商講座

數位貿易之商機、挑戰及國際規則發展動向

 

近年來隨著智慧設備及網際網路的普及,藉由網路進行跨國、跨境交易之貿易活動也日益頻繁,數位貿易已逐漸成為經濟活動重要的一環。由於無需跨國投資,也較容易解決文化、語言乃至於銷售管道之問題,因此拓展數位貿易之成本,在經費支出上較傳統貿易模式低,對於企業進軍國際市場或是新創企業擴大商業版圖而言是更為有效的策略。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為協助企業掌握國際趨勢,了解數位貿易潛在的商機與未來展望,特別邀請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WTO中心李淳副執行長以「數位貿易之商機、挑戰及國際規則發展動向」為題發表演講,李副執行長是台灣數位貿易領域的專家,將剖析未來數位貿易商機與國際發展的動向,以及對我國企業的啟發與因應之道。另為配合防疫措施,本次活動將採現場(控制出席人數)及線上直播同步進行,歡迎報名參加。

 

時間:109年5月27日(星期三) 14:00~16:20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C會議室(台北市信義路5段1號)

議程:

  

內容

人員

13:3014:00

報到

 

14:0014:10

主辦單位致詞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    范良棟秘書長

14:1016:00

數位貿易之商機、挑戰及國際規則發展動向

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WTO中心

李淳副執行長

16:0016:20

Q A 雙向交流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    范良棟秘書長

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WTO中心

李淳副執行長

16:20

 
相關附件